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23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你变得越来越强大了,有了吞噬这一能力,你的潜力几乎是无限的!对了,使用吞噬时,你会拥有贝西波那样任意变幻的能力吗?”
  “不能,我的种族本质上还是魅魔。而贝西波是特殊的深渊兽。”陈卿珏说,“而且,我不是吞噬目标全部,而是吞噬掉它的心脏或灵魂之火,又或是全部精血这样能量最浓郁的地方获得提升。”
  看来这能力被陈卿珏获得后多了一些限制,曲微尘暂不知这限制是因陈卿珏是魅魔所以无法百分百发挥原有的吞噬能力,还是说这是魔神制定好的隐形规则,又或者,魔王杀死魔王,获取对方的能力本就如此。
  曲微尘想了想,忽然问:“你是在担心吗?担心如果以后也杀死了其他魔王获取力量,你会控制不住自己?”
  “是的。即使愤怒降临,我也不怎么畏惧与他正面冲突。但……但厉森是必须死的。”就像贝西波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贪婪这一情绪,太过可怕了。每个人都可能坠入贪婪的深渊。
  可陈卿珏能控制、克制住因杀死贝西波后自己日益丰富的情绪,不代表她能在杀死厉森获得凭贪婪获取力量这一能力后还能如此克制。
  “贪婪……你知道吗?即使我没受到贪婪影响,在你昏睡这七天里,我却不止一次生出将你保护在我的领地内不再让你冒险等……卑劣的想法。”陈卿珏斟酌了用词,但如果说的直白点,这种不顾曲微尘意愿一意孤行的保护与囚禁也没有区别。陈卿珏剖白着内心,这不是她第一次生出这样阴暗的想法,只是这段时间这个想法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
  她甚至还曾将手搭在曲微尘的脖颈上,感受着那微弱的动脉跳动,想让曲微尘死在她的手里。又或是生出如果曲微尘醒了,她一定要将曲微尘做死这种疯狂的想法,她的掌控欲、占有欲……或是侵占欲不断增强,不过这也可以理解为“保护欲”?
  为什么曲微尘不是乖巧可爱的人偶呢?这样曲微尘就永远都不会离开她也不会死去了。但陈卿珏清楚的明白这并不可能,即使可能成真,人偶曲微尘也绝非如今令她心动爱恋的人。
  “或许贝西波并没有说错,我是个魔王。深渊里的魅魔魔王,也许我从灵魂到血液都是肮脏堕落的,即使能暂时克制自己,但总有一天——”
  “陈卿珏!你清醒一点,你说过,你是掌控欲望的人,而非让欲望掌控你。”曲微尘内心是说不出的触动,她抬手去抓陈卿珏的手,试图给她力量,但指尖还未触及陈卿珏手背,却被魔王下意识地躲开了。曲微尘的手僵在半空,她固执地没有收回,直到陈卿珏反握上她的手。“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害怕这些,会恐惧未来还未发生甚至不会发生的事情。”
  “可我竟然生出了很多不该有的想法,这很可怕。一旦我这样做,我绝对会永远失去你。”陈卿珏说,“可我又怕我这样做了,再用更决然的方法去将你留住。”
  陈卿珏不止一次告诉自己,曲微尘是独立的、自由的人,她属于更广阔的天地。陈卿珏自己也是,她应当与曲微尘一同遨游,一起探索世界的极限,可每一次冒险,当她再一次让曲微尘差点死在她眼前,陈卿珏不可抑制地生出许多令她自己都唾弃自己的阴暗想法。
  “可你没有,你控制住了你自己。我们是爱人,彼此之间有独占欲其实很正常。”曲微尘忽然想到,她在这个世界没有亲情束缚,陈卿珏同样如此。当然,她们身上担负了责任以及那些更沉重的东西,但论及感情……她与陈卿珏是天地间彼此最亲近也最信任的人。
  曲微尘拉过陈卿珏的手,她试图从床上起身,陈卿珏便抬手摁住她肩膀。曲微尘便放弃动作,只拉着陈卿珏的手放在唇边亲吻:“亲爱的,我也很想保护你。也许你也不想被我这样保护,但我确实是想要保护你的,如果我们中有一个人会死去,那么我希望我能挡在你的身前。你看,我也能想到事后你会多么痛苦,也许永远都忘不掉我了,但我还是会这样做,我也是个自私的家伙。”
  “……这不是自私。”
  “那么,你也不必为你生出的那些想法感到自责。”曲微尘语气温柔,明明是魅魔,明明吸收了那么多关于情丨欲的情绪,但在谈起恋爱来,陈卿珏却出乎意料的青涩且克制,她似乎时时刻刻都在自我束缚。也许因为身份,因为立场,因为太在乎。
  她逐渐变得像一位真正的魔王,也变得不像一个魔王。
  曲微尘想,她早该发现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4-02 22:27:18~2022-04-04 00:54: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与子成说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只爱看漂亮小姐姐的书、结城友奈是百合、山河不卷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憨八嘎 73瓶;我是憨憨 25瓶;无忧 20瓶;画风猎奇 18瓶;天狼守约 15瓶;秋枫 10瓶;小泰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7章 一八七只小骷髅
  不她想说的话,其实没有那么复杂。
  曲微尘沉默片刻,觉得那些劝说的话语都太平淡太普通也许能让陈卿珏获得少许安慰但也许反而会令陈卿珏愈发努力去克制自己。
  “我相信你。”曲微尘反复想着也许这四个字就是一切的答案。也许在最初时她对陈卿珏是充满戒备的但当她决定与陈卿珏在一起,并与陈卿珏一起努力时,哪怕陈卿珏是个魔王哪怕陈卿珏属于深渊且也许永远也不可能摆脱深渊的束缚……但曲微尘相信她。
  诚然她也害怕陈卿珏会失控。她害怕陈卿珏变成像贝西波、像厉森那样的魔王,害怕陈卿珏被欲望侵蚀、灵魂堕落,身上再也没有能让她心动的样子。曲微尘那时候想自己可以不断变强,比陈卿珏还要强这样不管陈卿珏变成什么模样她都可以制止陈卿珏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这也许很难甚至到时候她根本下不去手但曲微尘就这样认定了这一“借口”这样就能再次全心全意去相信那位魔王。
  其实曲微尘已经很久没有想过这一问题了。之前这些都令她很是困扰、令她踌躇不前、令她烦恼不安,但后来她都不放在心上。她用金焰杀死了贝西波,在陈卿珏面前肆无忌惮地展示神明赋予的特殊火焰展示这火焰对深渊生物甚至对魔王的威胁,她都没想过陈卿珏也会为这力量感到威胁的可能,也没想过陈卿珏也许会因此惧怕她——当然陈卿珏确实没有这样想。她相信陈卿珏陈卿珏也回应了她的信任。
  只是曲微尘完全没想到曾经困扰她的问题,如今却仍困扰着陈卿珏。难怪……曲微尘偶尔也会想,魅魔应当不是什么特别保守的种族,但陈卿珏似乎从未要求与她更进一步,即使补魔也十分克制点到为止。陈卿珏……从未提出过想与她深入交流的想法。
  也许是害怕拒绝?又或是不愿意逼迫?更可能,陈卿珏比她想象中还要克制□□,更害怕伤到她,害怕令她感到不适。
  “其实我也害怕过,你看,我虽然是亡灵法师,但本质还是个人类,而你的寿命几乎永恒。如果我不能成神,恐怕会比你死得早得多。”当然了,如今这局势,她俩都挺危险的,能不能活到寿命上限都是问题。
  “我也会害怕你变心呀,害怕你哪一天会对我感到厌烦。毕竟世界上有趣的人那么多,万一哪天你觉得还是魅魔更适合你呢?”曲微尘说着,发现陈卿珏脸色一沉要开口反驳,抬手捏了下她的手指,“让我先说完。”
  “不会的,我已经见过足够多的人或魔,你是独一无二的。”陈卿珏仍固执地说完这话,她也不爱听曲微尘说什么寿命论,在她看来,她这个魔王能活多久都不确定,而曲微尘获得了神明的认可,如今也已经武师八阶,虽说大陆上并不是九阶之后可以直接成神,成为神明似乎特别困难,有一些其他的需求,但……曲微尘有成神的潜力。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