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181)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你带她去见女王陛下吧,待会直接去工作的地方碰面。”他笑着说,回过神看到自己妻子走进厨房,便从空间戒指取出一支带着露水的橘黄花朵,将它递过去,“这里交给我就好。”
  “好的。”图薇尔希母亲接过花,倒是没有太多惊喜或惊讶,显然这是他们生活日常的一部分。她走上前亲吻丈夫侧脸,“待会见。”
  ……
  曲微尘跟着图薇尔希的母亲朝森林深处走去,精灵们内围的树屋大多都围绕着一个范围建造,隐隐拱卫某个地方的意思。
  曲微尘猜测生命之树就在精灵之森的中心。而女王的住所,自然是在离生命之树最近的地方。她安安静静跟着图薇尔希母亲走着,穿过一圈树林后,眼前便是一片嫩绿的草地,野花在这片地方野蛮生长。曲微尘踏入的瞬间,看到蝴蝶被惊起,飞舞着从一朵花辗转到另一朵停留,她愣了一瞬,毕竟初阳的微光配上这副极具生机的草原花海显得格外梦幻。
  曲微尘跟着往前走去,就看到前方有一座平平无奇的小木屋。仔细看去,似乎也是在大树内部直接雕刻而成的房子,图薇尔希的母亲在屋前止步,“去吧。我在外等你。”
  “诶?”就是这里吗?虽然有猜到……但精灵女王的住所居然这么简陋的吗?曲微尘按捺下脑子里的思绪,令自己冷静下来,她抬起手,认认真真敲了敲门,下一瞬,木门缓慢地开启——
  寻常的家居摆设,曲微尘看了一眼图薇尔希母亲,才抬步走了进去。她穿过玄关来到客厅,一位约一米七左右金发金眸的精灵女士早已等待着她,见她过来,便微微行了一礼:“你好,人类的旅行者。”
  “啊,您好!”曲微尘赶忙还礼,甚至还有些受宠若惊。当她被要求在木制沙发坐下时,曲微尘还很是手足无措,她原以为自己足够冷静应付一切,但当精灵女王毫无架子地给她沏了一杯花茶奉给她时,曲微尘再次紧张地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谢谢,真是麻烦您了。”
  “放轻松。”精灵女王笑起来,看曲微尘的眼神倒是充满了慈爱,仿佛看到在长辈面前紧张得手足无措的小辈一样,“我以为你去过这么多地方,会很擅长与我这样的老家伙相处。”
  “不不不,您年轻貌美正值当年,怎么可能是老家伙呢?我对您的接见感到紧张,不如说是我太过重视您,害怕在您面前出丑,惹您不快。”
  [嚯。]九号被曲微尘的临场反应惊到,也不知道这是在陈卿珏那儿熏陶出来的,还是曲微尘天赋异禀自学成才。
  精灵女王也愣了一瞬,然后露出更灿烂的笑容来,曲微尘的回答似乎取悦到了她。“你真是个有趣的人类。”
  “……谢谢您的夸赞。”
  “为什么你会想要去看生命之树呢?”精灵女王露出恰到好处的疑惑,她静静注视着曲微尘,那金色的瞳孔仿佛附上一丝神性的审视,她的情绪收敛,语调虽然依旧温柔,但曲微尘本能察觉到这问题下的严肃认真。
  更重要的是——在这一瞬,曲微尘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仿佛有双,看不见的眼眸毫无情绪地注视着她、探查着她的灵魂。
  曲微尘下意识地呼叫九号询问是不是有什么变故,但……九号难得的没有丝毫回应。她愈发认真起来,但她没有思考什么答案最佳,只遵循本心回答道:“其实,我已经做好看不到生命之树的准备。毕竟这是精灵之森的圣物,对精灵族有不一样的意义。但我想要看一眼它,更多的其实是好奇,我想知道生命之树的样子,关于它的传闻过于绚丽过于传奇,很难让人不好奇它的模样。我还听闻,生命之树是神明亲手种下的……”
  曲微尘的心脏不由自主地不断加速、加速,它越跳越快,曲微尘甚至感到一丝不适。她皱起眉来,心脏却不受控制地不断加速,好似要爆炸了一样,她的血液不受控制地沸腾,好像遭受未知力量的压迫一般,曲微尘面露痛苦之色,但这种程度她还能忍耐。于是她只是抿着唇,并没有吭声,也始终端坐着。
  “生灵对神明的好奇……可是会招致可怕的后果。”精灵女王低声说着,她看着曲微尘,眼底流露出几分怜惜,“当你引来神明的审视,哪怕神明只是不经意间流露几分威压,对生灵而言却可能是死亡的痛苦。”
  可那只是一棵树……等等,这意思是,神明?!精灵族、精灵森林内有——曲微尘瞪大眼睛,被这一猜测惊到,她的心跳越来越快了,曲微尘不自主摁在自己心口,她看着精灵女王,浑身血液沸腾着,好似又经历了曾经的觉醒——
  体内的某种力量被点燃,血液沸腾之下,火焰熊熊燃烧。红纹自曲微尘皮肤浮现,她咬牙承受着痛苦,红纹蔓延全身,攀上她的脸颊,形成蛛网般的纹路。曲微尘脖颈间青筋凸起,但她仍端坐着,甚至是固执地注视着精灵女王,对上她的注视,直视那双金色的眸子。“可就算是生灵,也有自己的意志。”
  而她的意志……并不会因为神明的审视而退却。
  曲微尘直视那双金色的眸子,在那一瞬间,她仿佛看到一个巨大的金色虚影在眸中显现,她仿佛“看”到了一只单独的眼睛,它本是闭着的,但此刻,缓慢睁开了……
  刹那间,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曲微尘坐在了金色的土地上,身边是白色的云朵与闪落的金色碎光,曲微尘看着对面的精灵女王,看到之前那金色的虚影从后方靠在精灵女王的背上,像在懒洋洋地将她抱在怀里。
  “你不是这片大陆的人,或者说,你的灵魂不属于这片大陆了。”是个有些慵懒的女声。
  曲微尘看了看女王又看向她身上的金色虚影,才反应过来是这虚影在讲话。
  “异世的……契约?你的未来被遮掩了,充满了不确定性。你过去的命运线交织……也很有趣。”
  刚刚那被审视的压迫感不是错觉,显然就是这位金色虚影的手笔。而这位的身份……
  “您是,神明?”
  “一缕投影而已,我可不具备神明的力量。”金色虚影似乎在笑,但曲微尘看不清她,“凡人不可直视神明,自然也窥探不到我的样子。”
  “这个大陆真的有神明?”曲微尘面色微变,她看着这金色虚影,忍不住问,“既然这样,为什么还有深渊,还有那些魔王?”
  “神对神,神明的战斗,在深渊及大陆之外。”金色虚影看着这弱小的人类,倒是没想到这家伙看到神明投影的第一反应不是受宠若惊也不是害怕,而是质问起“神的失职”来。确实,是个有趣且特别的人类。祂并未觉得被冒犯,祂的本体也是个脾气极好温顺至极的神明,精灵一族是祂亲手创造的,精灵族的性格便是祂的性格。像精灵女王,就是祂亲手捏的孩子。当然,祂的实力……在神明中并不算强大。
  “浮余大陆并没有太多的神,而深渊魔神对浮余的侵蚀……在余浮成神之前就有渗透,只是被打断了而已。”
  曲微尘听着,突然鼻息一热,她抬手摸去,就摸到一手黏腻血液。
  “啊,忘记你听不了这些了。”金色虚影懒洋洋地感慨一声,祂看着曲微尘,“生灵呀……未知的命运……”
  “生命之树而已,你可以去看。我还可以赐予你生命之水和生命果实,自此,你欠精灵族一段因果。”
  “如若精灵族遭受灾难,你必须守护精灵一族。”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2-22 02:43:24~2022-02-23 00:21: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与子成说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今天也在做梦呢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黄最帅反正最帅 50瓶;kick、樾 10瓶;v生活、zvgxdgv、38405585 5瓶;崩坏 3瓶;22076482、祁羁 2瓶;哈、小泰 1瓶;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