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251)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是的,嗯……现在大陆形势不是很好嘛,所以得抓紧时间。我也害怕未来有什么变故。”曲微尘想了想,很想宽慰一句“很快一切都会过去”,但她到底没说出口。毕竟……她还没有那个实力。
  “下次再来,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再来找我。我还给你做饭吃。”
  兰竹醉一直将她送到旅店门口,曲微尘朝她挥了挥手,巨人妹妹便也抬起独臂挥了挥,很是用力。她站得笔直,一直目送曲微尘离开,当曲微尘在转角回头往外望时,她仍在那儿站着,发现曲微尘回头了,便笑着露出牙齿来,又挥了挥手。
  曲微尘便彻底走上楼去。
  她想,每个人都有各自潜藏的力量,但这份力量有时候并不明显,也不会爆发出来,而一旦爆发,这股力量令每个人都心生敬畏。
  但是,她想,如果可以的话,要是每个人都不必要去激活这股力量就能活得很好、很快乐,那该多好。
  命运啊,确实是个不讲理的东西。好在,她不信命。
  一回到房间,曲微尘简单看了一眼摆设,便取出干净衣服走进淋浴间。不一会儿,淅淅沥沥的水声响起,将她一身烟火气息洗净。
  其实她是有些感动的。
  [可是,你一路走过来,吃得苦也不比任何人少啊。]九号忍不住说,[你经历的痛苦、付出的努力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可是苦难这种东西,又不是让人去比的。”曲微尘想了想说,“也许是从她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那段时间……我也很难熬过来,但我那时候靠的是仇恨。”
  她想要变强,想要复仇,想要一切亡灵都消失,想要深渊退散。——到如今,她成长了不少。杀死贝西波,也算是给村子报了仇,毕竟那地狱之门就是贝西波召开的。
  可这一切并不是结束,反而才刚刚开始。支撑她行动的不再是报仇,而是想为这片大陆做些什么,为大陆上受苦的生灵做些什么,为了陈卿珏做些什么,当然,也是为了她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4-18 16:55:18~2022-04-18 23:56: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大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zycmtykx 100瓶;萝北 20瓶;万木春 10瓶;梦梦呀 7瓶;小泰、天狼守约、言越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4章 二零四只小骷髅
  跨上疾风马便再次出发。
  远处那巍峨的巨山宛若一柄巨剑插入大地的胸膛,它是笔直朝天的,好似空中神明一挥手它立刻就要飞回神明手中再做征伐之兵。
  在剑意之外下了马给疾风马准备足够的粮草与水曲微尘稍微活动了一下筋骨,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准备,直接朝山上走去。
  只一踏入范围那微弱的剑意便在她周身围绕。越是靠近剑意越强。这次的登山体验与之前那次一样,但又不太一样。曲微尘对长剑的感悟早与以往不同,如今更成为了八阶武师,还得到过金焰的淬体。
  她负手上山宛若闲庭漫步。连鸢鸣剑也未出便一步步朝上走去。她步履轻快周围侵袭而来的剑意纷杂但几乎是它们出现的瞬间曲微尘脑海中便立刻浮现出这种剑意的感悟。
  她当初爬到了那个高度从山脚到那时出现的所有剑意被她不断观摩不断感悟,几乎已刻进了骨子里。
  最重要的是,她如今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剑意,属于自己的领域。
  大陆的混乱与不安似乎并未波及到这里,哪怕如今登山路途中也有许多一起努力的剑客。他们或面有感悟或苦苦抵挡但都在向上。
  曲微尘并没有急切她一步一步向上走去,匀速的、漫步的,她身形挺拔,好似纷杂的剑意都无法伤害到她、威胁到她似的,威压无法令她屈身,剑意不能使她胆怯。她就像一柄剑,锋利地切割开所有侵袭而来的剑意,执拗地在万千剑意中闯出一条道来,其锋芒令那些剑意都不得不避让三分。
  这一次,没有好心的剑客提醒她一句“你上得太快,会坚持不住。”了。这些剑客偶然瞥见曲微尘擦身而过却连剑都不曾取出时,有人大受触动剑意凝实,咬咬牙跟着一并再次前进,有人则一个晃神,被那纷杂的剑意不慎伤了心神,一口鲜血喷出,不得不先行下山。
  剑是什么?剑是很纯粹的东西。它是一种兵器。剑意呢?也只是剑主的精神意志体现罢了。
  当周身剑意陡然凌冽起来时,曲微尘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终于将鸢鸣剑取了出来。清脆的青鸢在她头顶盘旋,只一声嘹亮啼鸣,便主动朝那凌冽攻来的剑意袭去,猛地一啄,将那道剑意击得粉碎、消散。曲微尘手持鸢鸣剑,看着这熟悉的蜿蜒山路,只轻笑一声。
  这一次,鸢鸣剑没再充作拐杖,她手持鸢鸣剑,一剑一斩,主动迎上那些剑意,多次感悟与观摩让曲微尘对它们了若指掌,在它们发动的瞬间,曲微尘总能恰到好处地出剑将它们击散——那些剑意便只化作一道罡风,消散开来。
  一步,又一步。曲微尘登上了半山腰。
  那纷杂、混乱的剑意在从四面八方袭来,哪怕曲微尘不断出剑抵挡,却在又一次精神海暴动时手臂颤抖一瞬,让那剑意割破了袖口。
  “啧。”虽说比第一次攀登时不知好了多少倍,但她这次可是冲着登顶去的啊!这才刚走到第一回 失败的地方,居然就受伤了?
  那漫天的剑意在她精神海中不断爆发,一次又一次令曲微尘体会到灵魂被割裂、撕碎的痛楚。尽管不是第一次感受,但曲微尘许久不曾体会到这痛苦,还是被干扰到了。这种灵魂上的痛觉,哪怕她再隐忍,也无法当它不存在。
  不过……这时候才感觉到灵魂切割的痛苦,比之前也进步多了。往好的地方想,这不就是在淬炼灵魂吗?只要能坚持下去,她的灵魂又会壮大不少了。在痛苦中变得强大,曲微尘早就习惯了这一感觉。
  与其说痛苦,不如说——这才是登顶应有的感觉啊!
  曲微尘笑起来,疼痛令她的笑容有些扭曲,但她的表情却是兴奋的。她握紧了鸢鸣剑,继续朝上走去,衣袍上的剑意创口越来越多,曲微尘看向路边白骨,持剑行了一礼,在刹那爆发剑意领域,顶着漫天剑意继续朝上走去。
  “九号,接下里的剑意,麻烦你再录制一下了。”曲微尘轻声道。
  [放心就是。你只需要专心应付这些剑意,努力登顶就好!]
  持剑的人影朝她攻来,曲微尘猛地一道剑斩拔剑而出,领域爆发瞬息,将那人影斩碎。
  一个又一个人影不断冒出,剑意、剑斩漫天斩下,曲微尘看到了许许多多个剑客,看到了他们倾尽心血的全力一击,看到了他们追求终生的剑意剑道。
  那些质问的言语、怀疑的言语再次袭来,与一道道深入精神海爆发的剑意一齐袭向她的大脑,不断刺中她。可是,她已经是一名剑客了。
  作为亡灵法师,在剑客一道上走到精通……很正常吧?
  “铮”地一声剑鸣,曲微尘反手击退后方袭来的人影,又挥剑斩向前方爆发袭来那宛若雷霆汇聚的剑斩。
  一剑,又一剑。一步又一步。曲微尘没有丝毫停顿,出剑的同时也在向上走去,好似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令她停下步伐。
  她又来了,这一次,她一定要登顶。
  浮现的人影不断溃散,一道有一道剑意被击溃。曲微尘的精神海时时刻刻仿佛又万千剑意爆发又毁灭,她独自承受着欲要炸裂的痛苦,除了双目赤红之外却再无其他表现。
  此时此刻,她剑心澄澈,剑意凌然,剑指山顶,没有丝毫退却与迟疑。
  又是一道山路弯,当曲微尘继续朝上走时,整个人倏地一个踉跄,在那一刹那,仿佛有千斤压在她身上,几乎将她腰身砸弯、砸断,令她摔倒在地。她咬咬牙,身体终于有了几丝颤抖,却又一点点重新挺直了腰背。
  离山顶……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怎么能在这时候就坚持不住了?
  [曲微尘,那些人影……你之前击碎的那些人影……都在你的背上。]九号声音颤抖,它不知道这是幻象还是什么,但看曲微尘那一瞬间的踉跄,显然,这些人影给曲微尘造成了真真切切的伤害。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