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255)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不必谢我,投影神力不多,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馈赠。”虚影并不在意祂抬手又投射出一道金光没入曲微尘手中的鸢鸣剑内,那清脆的鸢鸣在神殿内陡然响起,几缕雷光自鸢鸟虚影身上萦绕鸢鸣剑剑身闪烁一瞬细密的金色雷蛇隐没其中好似随时都会随剑一同出击一般。
  “大陆……”做完这些,这位神明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只堪堪出口两个字便没再继续。曲微尘忍着痛仰望虚影,也无法从那浓烈的虚幻金光中看出这位神明的情绪。
  “人类,我这座神殿……对如今的大陆也没有什么用处了。至于这柄曾经的佩剑,便一同赠予你。期望,你未来终有一日,能见到我的真身,与我再过几招。”祂仿佛叹息了一声,但那一声太轻了,又仿佛是一声轻笑。祂抬起手,这回语气中到底多了几分轻松来:“接下来的动静会很大,或许你需要休息一会儿再离开?”
  “……等等,您的意思是,这座山?您要将这座剑山都送给我?”曲微尘一时无措,她根本不会用双剑啊!虽说这确实可以学,但是这巨剑对她来说也太大了,她根本不可能用得了啊!光是携带都是问题……不,神明既然这样说,这剑山应该是能缩小的……动静确实很大,这么大的动静,巨人族这边就不说了,哪怕帝国那边、那些魔王都会被惊动吧!
  “怎么,作为剑士,你要拒绝自己赢来的战利品吗?”
  “这太贵重了……”曲微尘说完之后,才意识到这位神明对她的认可究竟到了一种怎样的高度。祂认为,自己也能成为神明吗?
  甚至还不是那种弱小的神明,而是能与祂过招、切磋的神明。将曾经的佩剑赠予后辈,鼓励还是凡人的她成长为可以与神明对战的对手。一时间,曲微尘心中百感交集,她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但是——“我明白了,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曲微尘席地而坐,取出营养液和治疗药剂猛灌起来。她忙碌地拨开一颗又一颗熔岩果实,吸吮其中的汁液,不断补充自己的体力与消耗,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过来。
  这位神明注视着这人类毫不遮掩地吃着深渊的特产,又想到她之前战斗中奇妙的瞬移能力,在她原本待着的地方,落下的可是一只骷髅啊。啧,灵魂也不属于这里,可真是独一无二的人类,哪怕祂曾经也是人类,却仍不得不感慨造物主的神奇。
  “你的灵魂是由谁保管,我能与那位存在对话吗?”祂沉默地注视着曲微尘疯狂进食了一阵,终于忍不住出声问。
  当雷霆赋予曲微尘时,祂便在曲微尘身上搜寻了一阵那另一存在的痕迹,却没有丝毫发现。其实仔细想想,似乎当祂睁眼注视过来时,那存在便极为警惕地销声匿迹了。
  曲微尘一愣,她抿了抿唇,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去接话。九号从登顶后便再无消息,显然是跑去小黑屋自我隔离了。它显然不希望与这个位面的神明有什么交集,曲微尘天然就站在九号这一边。可当这事被神明直截了当地问出来时,回答与不回答就变得为难起来。
  “抱歉。”曲微尘沉默片刻,如此说。
  “无妨,既然它不愿意就算了。”虚幻神明显得愈发随意了,祂整个虚影懒散地靠在神座上,如果不是曲微尘在这儿,祂可能还想翘个二郎腿?也许是无聊,也许是太久没人踏足此处,在长久的沉默后,祂又开口道:“其实我并无恶意。只是,能随意进入其他世界而不引起神明及世界意识注意的存在,想必来自更高等的位面。”
  “位面与位面之间的战争、侵略、吞并……可真是漫长且残酷啊。”祂只要一想到本体与那么多神明都在遥远的虚空之上与魔神对峙、战斗,就觉得无比心累。魔神对这次入侵做足了准备,也布下了诸多后手。但浮余大陆从第一法神诞生起也没积蓄太多力量,祂们诸多神明虽有神位,却只能与那位魔神在虚空之外拉扯僵持。全力以赴也只能将那位魔神暂时封印起来。
  但凡能再给他们这片大陆一些时间,浮余大陆也不会如此被动。又或是,如果祂们这些神明足够狠心,将大陆生灵都看做可牺牲的祭品,将世界完全重启,期间爆发的能量也能重创魔神。
  哈,不过如果真那样做了,祂们可不能算是什么神明了。哪有历经磨炼成为神明之后,便彻底与昔日大陆与种族割裂开的神啊?
  祂思维发散着,想着这些乱七八糟冒出来的想法。就在这时——
  [如果你们位面抵御住这次入侵,你们的世界会迎来一次进化升级。这对你们神明也有诸多好处。]沉默已久的九号突然开口了。[深渊世界的能量会被你们世界吞噬大半,它们之后会遭到降级。如果战争获胜,你们也能杀死魔神,那么……深渊世界便可以融合进浮余大陆。]
  “这样啊……”这声音突然以意念与自己交流,祂并未对此感到惊奇,在短暂的慨叹后,又问,“位面之外,有很多世界位面吗?”
  [……是的,这是常识。你们世界意识应该了解的。]
  “谁让那位魔神出现得太早呢?”浮余大陆才诞神不久,就有此大敌露出獠牙。世界意识匆匆忙忙抵御,哪里还有功夫去考虑位面之外的世界?
  自家世界都要不保了,谁还会想着交际或旅游啊。
  九号与这位雷霆战神的投影进行了短暂交流,时间就如此过去。一直到曲微尘站起身对虚影行了一礼,这位虚影才从与九号的意识交流脱离出来,“现在离开么?下山吧。当你离开这座山后,激发雷霆,这柄剑便会来到你手中——当然,距离不可过远。”
  “我对如今的大陆也不是很了解,也许……会给你带去一些麻烦吧?但想要成神,哪能惧怕麻烦呢?人类,加油啊。”祂大笑起来,笑声粗犷且豪迈,终于有了些战神的样子——“带着我的剑,狠狠去宰几个魔王吧!”
  惊雷炸响,微风拂过曲微尘面颊,眼前那金碧辉煌的神殿也好、高大的神座与虚幻的神明投影也好,顷刻间烟消云散,仿佛从未出现过。
  曲微尘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已站在了山顶正中央。
  [走啦,下山啦!~待会这座山都要无了,不如先来看地图制定一下逃跑路线?]九号将大陆地图贴在曲微尘脑海中,[不过,你一来这儿山就没了,兰竹醉应该会猜到这其中的联系吧?她还知道你是检狱圣殿的副殿主。]
  “啊?没事,我相信她。”曲微尘回过神来,反应过来九号是什么意思,她摇摇头,并不放在心上。
  [……可这称得上的巨人族的至宝。]
  “你不懂,她不会的。”再说了,就算退一万步讲,兰竹醉猜到是她干的,那又能怎么样呢?猜测而已,又没有证据。曲微尘活动了一下身子骨,看着地图规划出回到乌维诺的最佳路线,便迅速下山。
  与上山之艰难完全不同,下山时,整座山的剑意似乎都萦绕在她周围向她问好,曲微尘在这里感受到一股天然的亲和力。那些剑客的执念并未消散,也永远不会消散,当曲微尘走下来时,哪怕她再看不到那些人影,却能听到耳边一声声随着微风送来的赞扬与认可。
  宿主:曲微尘
  职业:亡灵法师
  技能点:15
  潜力点:6
  慢步走至山脚,曲微尘点开技能树,学习技能——【恶魔召唤】。
  这一路登顶,不虚此行。她获得了第二位神明的认可,也将积分再次攒至十五点。
  【恶魔召唤】:召唤一只恶魔为你战斗。
  召唤生效时间:1s——5分钟不等
  恶魔存在时间:30分钟
  技能冷却:10分钟(恶魔存在上限:1)
  这一行技能,终于全部点亮!
  曲微尘快步离开剑山区域,此时的她胸中有一股说不出的豪迈之情。她努力了,她做到了,她获得了认可。曲微尘忍不住回望山顶,那座神殿早已消失,又或是在其他人眼中,这座剑山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变化,但她知道,剧变即将发生。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