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37)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检狱圣殿的人似乎都忙碌起来皇城那边是出了什么大事吗?”曲微尘一边站桩一边问九号,这两年来,三皇子那派没再有任何异动乌维诺内的贵族也好将军也好全都低调做人小心做事根本不敢触检狱圣殿的霉头。“或者,哪里又被深渊袭击了?”
  [我哪知道这些啊,就算被袭击,你也得突破了武师三阶才能跟着检狱军一块儿行动。]九号无奈道。
  三阶……
  曲微尘叹了口气,打开自己的面板瞧着数据。
  宿主:曲微尘
  职业:亡灵法师
  技能点:6
  潜力点:2
  技能点再加一点便能学那骷髅重斧手了,至于潜力点她还是没贸然使用。她的格斗和匕首如今都变成了两星,狩猎也升为三星。其他的倒是动都没动,之前提升了上限的战斗直觉如今还是两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三星。
  “两年了啊。”曲微尘满心慨叹,她如今也十六了,是这方大陆人族成年的年纪。如今步入三年级,图薇尔希也能准备着觉醒武师了,班上甚至已经有同学觉醒了的,只是淬体没有坚持九轮,大多也就五六轮的样子。
  “我变化可真大。”洗浴之后,曲微尘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忍不住感慨,她吸了吸鼻子,对九号说。“我如今这样,阿妈要是看到了,一定很高兴。”
  那时候的她又瘦又小,一米五的个子,瘦得皮包骨,可怜极了。如今却也是能抵御风浪的大人了。
  [165了,你再多喝点牛奶,多吃点魔兽肉,应该还能到168的。]九号给曲微尘测了个身高,宽慰道,[你阿妈见你如今长得这样好,肯定是欣慰的。]
  “可惜她看不到了。”曲微尘情绪低落下来,或者说每年她生日这天她都会情绪低落。那金黄松软的蜂蜜糖浆蛋糕,她再也没敢吃过,也再吃不到那样的味道了。
  “我要是一直突破不到三阶怎么办?”曲微尘已经有些茫然了,她在二阶困了整整一年,如今冲击瓶颈却依旧毫无头绪。十六岁,武师二阶?也许对一般人而言是不错的成绩,可这远称不上是天才,也远达不到曲微尘给自己定的标准。她明明已经……那么努力了。
  [武师一道有瓶颈很正常的,你不用钻牛角尖!]九号急急劝道,一直以来曲微尘有多努力它都看在眼里,也是佩服的。只是随着宿主困在二阶迟迟没有进步,瓶颈也不见松动,九号自然也察觉到曲微尘情绪开始不对劲起来。
  而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曲微尘情绪波动得尤为厉害。
  [宿主,你是我的骄傲。]九号认真说道,它看着镜子里的曲微尘弓起身子低下了头,几滴水珠落在地上,也落了曲微尘满脸。[成长本就是个漫长的过程,你才十六岁。我们亡灵法师可是大后期呀!]
  [哭吧哭吧,哭完就再振作起来!]
  曲微尘拉下毛巾,将自己的脸也遮住了,她胡乱一通乱擦,哭过也就好受多了。坚持与努力,说来简单,她日复一日坚持下来,却也会在深夜的某个时刻开始怀疑自己。
  就在这时,房门被敲响了。
  “康斯坦丝回来了?”曲微尘一愣,往年她的生日康斯坦丝都会给她买个小蛋糕吃,这次回来康斯坦丝出任务了不在……难道是半夜赶回来了?曲微尘用毛巾又擦了把脸,小跑过去开门。
  ——入目的,不是那高大的巨人族,而是标志性的金边白袍。
  “怎么,见到我很惊讶?”殿主踏入房中,见曲微尘还傻站在门口,便笑道,“往年都是康斯坦丝准备你的生日,今日她出任务,我一时也忙忘了,好在今天还没过去。”
  “……不敢麻烦殿主。”曲微尘是怎么都没想到这位殿主居然过来了。她见陈卿珏从空间戒里拿出一四四方方的精致礼盒,将那绸缎带解开,这绸缎带边上有金丝缠绕,细看还有龙纹纹路。这精致的蓝白色盒子更是有魔法阵画在上头,也许是保鲜冷藏一类的阵法?
  随着陈卿珏的动作,曲微尘眼眶微热,她也期待地看着盒子被一点点拿起,就见里头是一精致的奶油小蛋糕。上头以切片的红色果肉组成“生日快乐”四字,看起来真是——土极了。
  曲微尘本是感动的,直到看到精致的盒子里居然是这么个造型的奶油蛋糕。
  “怎么了?快来许愿。我听说你们人族……你们过生辰时总会许愿。”陈卿珏掏出标了“1”与“6”的蜡烛插在蛋糕上,又掏出火系魔法石打了个响指,叫蜡烛点燃。
  曲微尘这两年与殿主是真没怎么接触,一来殿主神秘捉摸不透,九号怕得很。二来三皇子那边安静下来,殿主便忙碌起来,见她便少了。偶尔来院子里也是跟她聊聊天,鼓励一下她,像极了偶尔关心一下孩子的成绩部分家长。
  而这次……
  [真叫人摸不着头脑。]九号沉默了许久,如是感慨,[就算我早出厂两千年,也不会买这种生日蛋糕的。]
  “谢谢大人。”曲微尘认真道谢,她看了看殿主,又看着那明灭的烛火,难受的情绪消了大半,心中也安定下来。她双手合十闭了眼睛,认认真真许下“希望自己能够变强早日报仇”、“希望好友们都能平安顺遂得偿所愿”、“希望检狱圣殿能越来越好”三个愿望。
  她睁眼,一口气吹灭了蜡烛,连那沉郁的情绪也一同吹散了。
  “兽鸣山深处出现了深渊通道,如今空间已趋于稳固,我检狱圣殿也该镇守一处通道,为大陆出一把力了。”陈卿珏温温柔柔地笑着说,“检狱圣殿这段时间会很忙,康斯坦丝也得不着空,你一个人回来修炼,不要多想。”
  “通道?!”曲微尘平静的心一下就打乱了,深渊通道又要出现了?还就在兽鸣山中?那亡灵……岂不是又要入侵了?“大人,我——”
  “你还在学院进修,就不要想这些事。”陈卿珏语气依旧温婉,却容不得拒绝,“去洗把脸,早些休息。”
  “……是。”曲微尘低声应下,就见殿主走了出去,没有留下来吃蛋糕的意思。她看了看蛋糕和熄灭的蜡烛,又看了眼紧闭的房门,心中愈发急切起来,她得、她必须得突破武师三阶!
  [别想那么多,快吃点甜的。]九号说,[通道的事有人会解决的,你如今也帮不上什么忙。等检狱圣殿掌控了通道,你还怕没机会历练吗?]它催着曲微尘吃了几口蛋糕,见曲微尘再去洗漱时才恍然想到,那殿主话里的意思——
  怕不是以为曲微尘因独自一人过生日,难过得哭了?
  要在平时,九号肯定得提出来狠狠笑话曲微尘一顿,可现在实在不是时候。曲微尘情绪一下低落一下平静,如今又被通道的事激得兴奋起来,动力十足了。这当然是好事,可瓶颈之所以是瓶颈,哪里那么容易突破,宿主免不得又要拼死拼活修炼训练了。
  都是亡灵法师了,对武师瓶颈这么在意干嘛呀。九号倒很想这样劝,可一看到现在点亮的技能树和曲微尘剩下的技能点,这劝的话只能扔进回收站清空。
  不行,等检狱圣殿拿下兽鸣山通道,它得跟宿主说说去外头旅游的事了。这整日整日待在乌维诺里,连个新地图都解锁不了,哪里能完成各种成就啊!
  魔法师协会和武师协会的总部都在帝都,怎么都得去那儿看看的。皇室也在那里,虽然混进去有点困难,但也不是没有办法的,赚技能点嘛!
  学院那边,倒也能请一两个月的假。宿主把理论课各种书籍都自学认真瞧了,图书馆也没少去,又有图薇尔希在,功课怎么都不会落下的。
  九号算盘打得贼响,心说这亡灵法师怎么都得发育起来,不能叫武师一道夺了注意啊。
  曲微尘可不知道九号的打算,她洗漱完毕出来,将桌上的蛋糕小心翼翼收回盒子里,又将绸缎还原绑上,放入空间戒指。她看着熄灭的数字蜡烛有些出神,不过什么也没说,将它扔进垃圾桶里,也就上床了。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