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179)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森林熄灯,一个个树屋全部都暗了下去,树屋旁边以藤蔓藤枝制成的路灯也全部熄灭。但这座森林并未陷入全然的黑暗,一只只发着绿色微光的萤火虫在这片森林里飞散起来,银白的月光照耀在这片安静的森林上,洒在台边的曲微尘衣袍上。
  少女随意地坐在台边,嘴边带着一丝笑容,她神情放松下来,在开场时,倒是还能从她的语气里听出几分羞赧:“其实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精灵来听,毕竟……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人族旅行者,十九岁,见到的世界其实也不多。也许我的经历也不是特别精彩,但我还是想分享几个故事给你们听。”
  曲微尘缓缓讲述起了她的旅行,从金狼部落开始——那一场金狼祭的狩猎,关于金玖歌,关于魔兽狩猎,关于祭礼当天的热闹与景象。
  少女坐在台边,神情放松。她的嗓音清灵透彻,干净极了,好似清风一般传到每个精灵的耳边,温柔且有力。尽管是放松坐着,曲微尘腰背也是挺直的,在别人看来也是端正的,仿佛有什么东西支撑着她,如她故事里呈现出来的那样——没有什么能压弯她的脊梁。
  她讲到遇上的那些黑店时,不少精灵都捏了把汗。当他们听到曲微尘是如何反杀又是如何一把火将那地方烧了时,竟还有人忍不住叫好出声,激动极了。不过那位精灵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尖耳朵全然红透了低着头道歉,克制情绪不再吭声,但仍认真听着。
  曲微尘一个部落一个部落介绍着,她偶尔想不起来的,九号那儿可是有记录也有手稿的,曲微尘看一眼就记起来了。当然,她将自己想尽办法非要看一眼人家图腾的事儿隐去了,只介绍着各个部落特色和风俗,顺带说一下他们那儿的美食。雷蛇部落与羽鸦部落当然是被“洗脑”的典型例子,这两个部落的事儿得好好说上一番,曲微尘稍微借用了一下九号的渲染与描绘,将爆发的战斗也口述出来。
  至于结果嘛……
  “后来,是乌维诺的检狱圣殿殿主派人接手了那两个部落的事情。毕竟他们得需要恢复理智,以后也得恢复正常生活,只能寻求外界的一些帮助。殿主比较善良,出资在那那些部落建设了检狱圣殿,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影响。”曲微尘说到善良的时候耳根已经红得不像样了,好在天色黑,也没人注意到她的变化。在精灵族里给陈卿珏刷一波好感度……似乎也很不错?万一以后能当盟友呢?
  有精灵很快在底下悄悄交流,尤其是当初在乌维诺留学或暂住的精灵们:“检狱圣殿那位殿主呀?确实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她们声音小极了,不然要是让曲微尘听见,曲微尘恐怕会更不好意思。
  然后是矮人族、矮人族的神像,巨人族,巨人族的神明遗落之剑。曲微尘讲了剑意,讲了一下自己的感悟,也提醒了一下小精灵们攀登剑山的痛苦,免得这帮充满冒险精神的小精灵未来外出第一件事就是去爬剑山。当然,曲微尘犹豫了一下,还是将那对巨人姐妹的事情也简述出来,这是个悲剧,地狱之门酿造的悲剧。之后,她将自己遇到过的几次地狱之门的经历也一并说了出来。
  这场故事会持续了很久很久,而随着曲微尘回忆着讲述一遍,她才恍然发觉自己竟然已经经历了这么多事,去了这么多个地方,遇见过那么多的人。
  绿色的微光星星点点飘洒在这片森林中,一直到曲微尘说到自己来到了精灵族,结束了这次的故事会,那些小精灵们都没有立刻离去,仍坐在原地,安静地看着她。
  ——好像她是个多么不一样的人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2-19 23:04:05~2022-02-20 00:58: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结城友奈是百合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赤豚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5章 一四五只小骷髅
  曲微尘起身行了一礼而后跳下台子。她看向图薇尔希,眼里有些许询问:“我……结束了,不组织散场吗?”
  图薇尔希母亲走了过来一些精灵散开开始组织大家有序回家休息。她走向曲微尘:“不用担心这些。”
  “啊好的。”
  “你的经历……很丰富。”这位精灵女士笑了笑眼底满是赞赏无论在人族还是换算作精灵族的年龄,曲微尘都是极为年轻的。看到这样一位优秀的年轻人是自己女儿的好友……哪怕图薇尔希母亲之前并未对自家闺女有什么期望,也难免生出几分“别人家孩子”的惆怅。“天色很晚了你们先回去休息吧。明日一早我带你去见女王陛下。”
  “?!”曲微尘惊讶得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精灵女王?她居然真的吸引到那位的注意了吗?可是她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冒险,顺带提醒了一下小精灵们外面世界的凶险而已。她的游历也根本没有太多传奇色彩仅仅是这样……“谢谢你!谢谢你们。”
  “哈哈不用谢我我们也只是提了一嘴而已。女王陛下是在听完你的游历后才决定明日见你的。”图薇尔希母亲摆摆手并未揽功“快回去休息吧让图薇尔希给你倒杯热牛奶。树屋二楼有淋浴间,你可以先回去冲个热水澡……我和她爸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再巡逻一圈才回去。”
  “好的虽然您说不用道谢,但我除了谢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曲微尘认认真真再次行了一礼,“真的很感谢你们!”
  图薇尔希母亲摆摆手没说话转身去护送小精灵们回家再组织人将台架子拆卸掉。图薇尔希则拉着曲微尘往回走她本来一肚子激动的话,结果在听到女王陛下居然愿意见曲微尘后,那些激动的话则全被这一消息带来的激动覆盖了:“太棒了!我就知道没有人能不喜欢你!”
  “……啊?”曲微尘摆摆手,“可别、可别这样说,我也只是个普通的……”
  “普通人类?也许你认为你是普通的,但在我看来并不如此!”图薇尔希依旧激动着,“你不用太紧张,女王陛下很温和的,只要保持基本的礼仪不出错就好。”
  “好,我知道了。我需要准备什么礼物吗?”
  “礼物?我也不知道,应该不需要吧?”图薇尔希挠了挠头,“你有什么可以作为礼物的东西吗?”
  “一些……宝石?黄金?”曲微尘想到之前分到的厉森财宝,虽然她之前为了看图腾花掉不少,但其中几个比较特别的她是留下来了的。
  “我们不是很缺这个。”图薇尔希说得比较委婉,“精灵之森盛产元素宝石,自然也会附带一些其他的宝石。”至于黄金……做礼物虽然不是不行,但如果要送给女王的话……图薇尔希无法将两者联想到一块儿去。
  “好吧。”曲微尘翻着自己的空间戒指,那她好像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礼物了。宝石、黄金都不行,那给源琅就更不现实了,最重要的是源琅还是陈卿珏给她的。至于其他的……“一些魔兽材料呢?但这个好像也不太能作为礼物……”之前猎杀魔兽曲微尘也攒了不少材料在空间戒指,倒也不为别的,只是没卖出去,觉得自己留着万一也能打个武器呢?至于深渊的特色果子……这个就更不可能送出去了。治疗药剂营养液之类的更是寻常,食物?厨具?曲微尘翻了一圈,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任何可以作为礼物送出的东西!
  [……真是可惜,要不还是在这儿打印几本游记吧。我把矮人族和巨人族的游记也整理出来了,矮人族没什么可写的,我把它跟巨人族合并编成浮余大陆游记(一),是加长版。]描绘比较多的自然是巨人族的旅程。
  曲微尘:也只能这样了……
  曲微尘跟着图薇尔希回到她家,简单洗了个澡后才问她这儿有没有可以打印书籍的地方。图薇尔希很快便猜到曲微尘要干嘛,便笑起来:“当然,我家就有一台,不过在地下室。我这就带你去。”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