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172)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大包小包的菜放入空间戒指内,大肆购物后巨人妹妹与曲微尘一并回去。她看了一眼曲微尘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吗?”
  “没什么,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巨人妹妹摇了摇头,“不过你现在女扮男装,应该是要隐藏身份吧?”
  “……你居然能看出来吗?”
  “你刚刚忘记伪声了。”巨人妹妹很诚实“而且你的手好小摸起来很嫩不太像男孩子的手。”
  “……这不是因为有治疗药剂嘛无论男女皮肤应该都很好才对。”曲微尘一时无言最后到底是无奈了“我叫曲微尘。”她解释了一下对应的字,而后问。“那你呢?”
  “兰竹醉。”巨人妹妹说,“姐姐叫兰濯枝。”
  姓兰呀。这个大陆姓氏与名字的规律就是没有规律是以,曲微尘也只是在心里感慨着这两个名字听起来真美呀。
  回到房间里,曲微尘将菜放去了厨房而后她将菜从袋子里分出来放在各个篮子里该择的择该切的切,该泡水清洗的清洗。她也不可能真让巨人妹妹一个人靠一只手去忙活。
  没过多久,兰竹醉开始炒菜,死寂的房间传来几分烟火气息,饭菜的香味逐渐飘出,溢满整间屋子。
  十菜一汤,米饭是用大锅蒸的,底下还埋了一层小土豆块,被蒸得粉糯,一抿即化。
  “很好吃。”曲微尘说,她大口大口地暴风吸入,那位巨人骑士小姐没有骗她,她妹妹的手艺比酒楼高了不止一点。米饭确实是多放了点儿水的,但这份软糯黏唧唧的感觉配合上小土豆块令曲微尘很喜欢。
  红烧肉酱汁一绝,肉块肥瘦相间口齿留香。其他菜品也是放入口中立马令人惊艳的类型。曲微尘大快朵颐,余光却仍分心思去瞧兰竹醉的反应。
  巨人妹妹显然食欲不佳,她更多的是看着曲微尘在吃,看到曲微尘吃得这样快这样喜欢,表情倒是平和起来,好似带了点儿笑,没像之前那要哭不哭的模样。甚至,在曲微尘的感染下,她也不由得多吃了几口。
  饱饱吃了一餐后,曲微尘看着剩下的菜,她想了想干脆从空间取出密封盒打包起来,等她饿了热热还能吃。
  “姐姐说你是在大陆各地游历的旅行者?”
  “嗯,是的。”曲微尘回答道,她看着这位巨人小姐,斟酌了一下用词,如是说,“这片大陆实在是太大太广了,我想要见识更多的世界。你看,我是人族,但我对其他种族的文明也很感兴趣,每个种族似乎都有他们很在意的东西,有传承的宝物,虽然可能不太好,但我想都看一看。”
  “这样啊。”
  “……”曲微尘沉默片刻,在空间戒指里掏了掏,将自己留下的那本兽人游记递了出去,“这两本游记,送给你。”原件在九号那儿,她待会就能出门找地方花钱多打印几份,送出去也不碍事。
  “这是我记下的一点小故事,其中有夸张和比较……比较不真实的描写,只是为了烘托气氛,但你也可以看一看,当个乐子?”
  “谢谢你。”兰竹醉接过这两本书,看得出她很想翻开看一看,但她只有一只手,要不是巨人族手比较大,不然可能还不太好一只手拿住两本。她低头看着游记的名字,看着那“剑客微尘”,“谢谢你,我很喜欢你的礼物。”
  “是我该谢谢你。”曲微尘摆摆手,“你做的饭菜很好吃。”
  曲微尘转身将碗筷拿去厨房清洗干净,再给兰竹醉归纳放回原处。等她出来时,就发现兰竹醉已然坚定了不少,至少……至少眼神不再那么死气沉沉,看起来就一副难过悲伤的模样了。
  “哪怕只剩下一只手,我也会努力的。”兰竹醉说,“杀死我姐姐的那只恶魔……我会努力变强,为我姐姐报仇。”
  “我知道你不会停留太久,不过……既然是旅行者,我也会做一些葱香烙饼,需要么?”
  “可以的话,我很想要。”曲微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兰竹醉好像才振作起来。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我很感谢你过来了。”兰竹醉笑着,“稍等片刻,能麻烦你帮我打发一下面团吗?”
  “当然,我这就去。”曲微尘有些兴奋,兰竹醉从空间戒指内取出了面粉等东西,又取出一大把小葱。曲微尘接过后便朝厨房走去,小葱得洗洗切碎,面粉也得好好和……曲微尘其实不太会,调料也好水也好,比例也不是很会把控。不过没关系,脑子里有个百科全书“九”,在九号的帮助下,这并不难上手。
  兰竹醉则回到自己的房间,她看了一眼床头的黑盒子,独臂轻轻搭了上去,她眼眶又热起来,但仰头闭眼又睁开,深呼吸着强行忍下了。“姐姐,这时候……你还在照顾我。”
  她叹了口气,像是放弃了什么,眼神在下一瞬愈发坚定起来,她收起之前开门时被随意扔在床头的刀。这柄刀显然是被特意打磨过的,只看外表都能看出它的锋利。
  “我会活下去,为你报仇的。”
  她低声承诺一句,将刀放回空间戒指,忍不住又摸了一下那盒子,才起身走向厨房,帮曲微尘烙饼。
  这面粉袋足有小孩大小,这么大一袋,全部都被烙成了饼。烙饼金黄,外表酥脆内芯软嫩,一口下去咸香异常,那葱香味完全在口腔中迸发,明明才吃过饭,曲微尘还在兰竹醉烙饼的间隙还“偷吃”了两块。
  “放在这个大锅里吧,不用特意装好。”曲微尘空间戒指里有不少大锅,而且还是没用过的。这些储备的大锅都是她现在用的备用品,毕竟游历在外,万一哪天锅破了呢?没吃的可不行。
  一大摞一大摞的烙饼装入大锅内,曲微尘将它们铺开,又能多腾些地方、多装些饼子。装满后将锅盖盖上贴上一个小标签,就可以放回戒指内了。这样的大锅,塞满了两锅。
  连饼子都收下,曲微尘本想告辞,但一想到自己吃完拿完就走,好像有点……有点不太好?
  但兰竹醉比她反应更快,在曲微尘不知该做什么时,她便笑着打开了门,“走吧,我送你出去?你的疾风马似乎等了很久。”
  “啊,好的。谢谢你。”曲微尘认真道,她垂眸下去,开口道,“我下一程会去精灵族历练,然后……会回一趟人类帝国历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会在我比现在更强时再挑战一次神明遗落之剑的试炼。我想,或许我们会在那时候再次相见?”
  “也可能比那更早些。”兰竹醉说,“我现在开始努力修炼,会不会太晚?”
  “只要你想开始,永远都不会晚。”曲微尘认真道,毕竟,所得是实实在在的,任何一点进步都是属于自己的。只要想做,只要坚定,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兰竹醉一路将她送至城门口,她看着曲微尘潇洒地翻上疾风马,坐在马背上的身姿依旧挺拔。说实话,她很羡慕曲微尘。
  可尽管她对这位剑客并不了解,却也能想象到以这个年纪到达这一步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她抬起手臂,用力挥了挥手:“再见。”
  曲微尘也用力挥了挥手,而后策马离开。
  “祝你未来,自由自在。”兰竹醉看着曲微尘的背影许下祝愿,“祝你所求的,皆能如愿。”
  而她也要开始她的历程。希望她未来也能有一天,像曲微尘那样,在地狱之门开启时奋不顾身挡在亡灵大军之前,持剑的手没有任何颤抖与畏惧。希望她也能救下所有……可能被亡灵伤害的各族各人。
  哪怕她未来有一天会死在路上,也希望再见到姐姐时,能得到一句:“你做得太棒了”。从此以后,她不要懒惰,不要悲伤,不要恐惧,不要畏缩,她再不要后退,往后的所有风雨,她都一人扛下。
  “我可是巨人族啊。”她突然笑了起来,在返回家中的路上,她想起浮余大陆一个很是古老的笑话——“天塌下来,有巨人族先扛”。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