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355)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在沉默中曲微尘见这位虚影没有说话便也不再卖关子直接将浮余大陆如今形势简单说了一下又说明自己老婆是第七魔王,最后一位存活的芬格尔也在她们手中软禁了起来,随时可以处决。
  “不知您是否能感知到虚空之外的神明将这些信息告知他们?如果、如果魔王降临,有办法保全我的爱人吗?”曲微尘忐忑地问,她注视着这位神明虚影,“或者我们该如何配合处决芬格尔的最佳时机在什么时刻?”
  真是……后生可畏啊。
  这位虚影忍不住如此想到。只是这位年轻人提出的问题真有些难呀。
  魔神降临时如何保住第七魔王?这里的保住显然不仅是保住性命这样简单还有保住她的灵魂与人格让她不受魔神影响不被改变。作为雷霆战神的神明虚影,祂对魔神与魔王之间的关系了解并不深。
  “我多年沉眠,倒还留存了些能量将这些信息传递给本体问题不大。”在沉默之后,这位虚影斟酌着,如此回答“最佳时机我也无法预知。至于你的爱人……恕我无能为力。”
  “或许坚毅不屈的灵魂有助于她抵抗魔神的侵蚀。”
  曲微尘点了点头对这个回答也不意外。她在心底叹了口气,安慰自己能将信息传递出去就已经不错了。到底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将一枚枚核心重新收好,封存进储物格内。
  “那,前辈,我只有最后一个问题了。”曲微尘仰头注视着这位高大虚影,问,“如何成为神明?”
  虚影似乎轻笑了一声,祂注视着下方这位年轻至极的剑客,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祂轻声说:“有几种方法。我本体是百战成神,战无不胜,永不败落,以无敌之势,在战斗中不断突破,最后以九阶巅峰凡人之躯挑战神明,跨越了最后一道壁垒。”
  所以,祂是雷霆战神。
  不过,祂挑战的那位神明也是本来就十分看好祂,与祂对战时也留了手,在战斗中不断激发祂的潜力,才让祂一战成神。
  如今,曲微尘倒是不能用这个方法了。
  “还有一种,便是自然修炼,达到顶级时,感悟天地自然,与世界意识交融交汇,自然而然成为神明。”祂笑着说,“创造精灵族的那位神明便是如此。”
  但曲微尘好不容易才达到九阶,再修炼到巅峰,还要各种感悟……时间实在是太过漫长,如今时局恐怕难以给她如此成神的机会。
  “还有一种,便是信仰成神。”祂说,“只是承受的信仰越多,背负的责任便越大。而这种神明的强弱与信徒息息相关,如果你的信徒子民全部死去,你未来也可能坠下神位,重回九阶。”
  “再另外的,便是极道成神。在某一道上天赋异禀,一直修炼至巅峰,引来雷劫,百劫不死,淬炼成神。”昔年第一法神余浮,便是如此。
  这些都是成为神明的方法,不过这些方法之间并不冲突,也可以共存。
  “我明白了,谢谢您。”曲微尘行了一礼,“我能……随时与您联系吗?”
  “可以。雷刑剑在你手上,引动雷霆之力呼唤我,在我还有能量供给时,会回应你。”虚影并没有打包票,毕竟祂还要试图联系上本体,交流信息。在做过这些之后……还有多少能量剩余都是个谜。
  得到想要的答案,曲微尘没有过多停留,只恭敬再行了一礼,道了谢,便转身退下。
  极道成神吗?下山路上,曲微尘略有忧愁,她虽说觉得自己在剑法一道上已经走出很远,但凭借剑道成神……她信心不足。
  “九宝,亡灵法师能成神吗?亡灵之神什么的……”
  [理论上是可以的,成就有这个。]九号认真回答道,[但如何成神,系统指导手册里没写。这种属于高级业务了,也不是我们系统想让宿主成神就能成的,主要还是看宿主的努力。]
  曲微尘叹了口气:这不就是没戏吗?
  成就里有算什么?亡灵法师这成就里还有武师九阶分支线呢,跟亡灵法师半毛钱关系没有。
  剑道……
  曲微尘觉得自己虽然会各种剑势,但剑道还是挺纯粹的。这如何再提升……毫无头绪啊。
  [那位虚影不是说这些成神办法并不冲突吗?战斗、挑战,哪怕没有真正的神明当你对手,但你可以只依靠剑招剑势去与其他九阶巅峰切磋啊!他们肯定很乐意与你交流。]九号出着主意,[信仰方面也简单,你如今在浮余大陆本就出名,再加上陈卿珏之前还宣扬过你是浮余大陆的希望,是救世主。如今你杀了陆闲封,又杀死其他魔王,这事迹狠狠宣扬下去,再将魔神随时可能降临的危机一说,各族都会支持你,信仰方面也就稳了。]
  “可魔神降临,浮余众神也会回归啊。”
  [这又不冲突。你说那些民众是信仰、相信活生生的你,还是相信不知道消失了多久的神明?再说这两种信仰也不冲突啊。]九号越说越觉得这方面可行,不然那虚影为什么要补充一句这些成神方法不冲突吗?如今时间紧迫,曲微尘都试试,方方面面都抓一抓完全没问题啊!
  [修炼不要落下,战斗与切磋不要停止。信仰方面交给陈卿珏,剑法一道就只能靠你自己感悟了。]九号说着,放了个烟花爆炸的音效,给曲微尘打气道,[相信我,你可以的!你绝对可以的!]
  曲微尘揉了揉自己的脸,整理下心情,重新打起精神来。她即使emo也就只会小小的emo一会儿,等下山面对陈卿珏时,可得拿出最好最精神的一面才行。哪怕曲微尘心里没底,不知道行不行,但是面对陈卿珏——行!怎么不行?她必须行!
  不就是成神吗?有什么不行的!
  亡灵法师,无所不能!
  剑山消失,化为雷刑剑回到曲微尘手中。她笑着来到陈卿珏身边,给了殿主一个拥抱,才给大家说起从雷霆战神虚影那儿得来的消息——能发出消息,不过能不能收到雷霆战神那边本体的答复就不一定了。杀死芬格尔时机待定,不过在此期间,曲微尘可以努力一下看能不能跨越成神壁垒。
  哪怕无法成神,无限接近那个实力也是好的。
  “不就是陪练吗?如果你需要,把我往死里打!不必留手!”苍康成在一旁将胸脯拍得“砰砰”响,然后又一指兽人那三位九阶前辈,“这三位老家伙也能一起,你如果觉得我们太弱,我们可以一起上!”
  “……呃不,光凭剑法,我并没有那么逆天的……”曲微尘欲言又止,觉得这些前辈对自己似乎一点误会。她与这些前辈打起来可不会享受到被动加成啊!这种切磋,又是为了锻炼剑法,什么迅捷光环又或是诅咒也不好去用吧?
  “不不不,你就是太谦虚啦。”苍康成摆摆手,“不过如何切磋都由你定,我一定会配合的。”
  “是,我们三个都是一把年纪的老骨头了,有生之年能看着浮余大陆再出一位新生神明……死也值了。”古觅山慈祥一笑,对苍康成的安排没有半点怨言。封肆元与白文君也同时点头,并表示随时都可以切磋,哪怕现在就开打也行——不过得找个合适的地方。
  以他们九阶威能,曲微尘哪怕只用剑招,那剑势也有点吓人。雷刑城好不容易建设得像模像样,可不能一下打垮了。
  乌达尔在此时恰当地轻咳一声,将这兴奋的几位九阶注意力拉过来,让他们稍微冷静下来。“信仰这道路,也得抓紧。帝国境内,就交由我光明神教和皇室一起宣扬吧。其他种族……”
  “巨人族这边没问题!你继承了雷刑剑,又杀了那么多魔王,让大家知道你、信仰你不是难事。”乌达尔稍微起个头,苍康成便再次第一个响应。
  “兽人部落这边也没问题。”封肆元说,“我们会开个大型会议,与各族族长点明关窍的。”
  “精灵族这边也没问题。”凭借曲微尘在精灵族里几乎满点的友善值,就算精灵们信仰的是那位精灵之神,但分出一点注意去信仰一下曲微尘也完全没问题。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