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162)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曲微尘买了一份巨人族的地图令九号导入进去,她看着自己的位置与那剑山的位置,直接制定一条最短的路线,然后标注出附近几个城镇作为途中补给点。
  “巨人族的领地范围倒是还挺大的,就是那剑山有点偏。”曲微尘看着剑山位置忍不住感慨,如果只看巨人族与乌维诺最近城镇的距离,还算是近的。
  而且,这巨人族的特色剑山……位置居然不在巨人族的中心区域。像矮人族的神像不就是会被小心翼翼重点保管么?这剑山……曲微尘想到当初那位矮人小姐说有人对剑山起了歹心,结果自己就被剑意反噬杀死的事儿来。这座山上肯定是有些古怪的,而且……可以利用的价值说不定并不算大,不然其他种族怎么不把这座山给占了夺了?
  曲微尘在路上也问了问巨人族这神遗之剑的事儿,他们对这座剑山倒是十分尊崇,不过也仅限于此了。
  “你是剑客呀?难怪想去看看呢,大陆上不少剑客都会想去观摩一番的,不过你得量力而为,有不少人一味想突破极限,结果强撑着上了山就下不来了……可能死在山上了吧?也没人敢上去看看。”
  “神遗之剑?那座山啊,挺可怕的。据说每年都有没有自知之明的剑客死在剑意下呢。我听说那山就是因为太多剑客死在那儿,它吸收了太多剑客的剑意,才变得这样强大的。”
  “剑山?剑客去试试也好。据说你可以在那儿体会到很多死在那儿剑客的剑意呢。不过别想爬太高,据记载啊,也不是没有九阶武师的剑客上去过,但去了就没下来了,杳无音信,你懂的吧?……魔法禁术?那好歹是我们族的至宝,谁会不择手段把山炸了啊。啊,记载好像也是有的,不过那人还在吟唱就被剑意杀死了,也没说是怎么办到的。神山嘛,古怪些也正常,说不定它是活的呢?”
  曲微尘问了不少,从中也差不多了解到那神山的一些信息。总体来说就是危险与机遇并存,只要尽力而为不生出什么毁坏神山的心思就没有太大危险。
  赶路,继续赶路。
  偶尔曲微尘也忍不住会想起陈卿珏:那位魔王,此时应该也很忙碌吧?
  ……
  地狱之门再一次开启了。
  在人族、兽人族、矮人族、巨人族、精灵族甚至是龙岛之上,地狱之门一次次开启!
  这些地狱之门开启的时间十分短暂,出现得也极为突兀。从出现到消失,所有地狱之门差不多只持续半个小时。而这半个小时……则是无数亡灵冲出来后的一场肆无忌惮的屠杀。时间一到,不管它们还剩下多少亡灵、战果如何,都会立刻回归地狱之门,立刻消失,只留下一地狼藉。
  规律?没有规律。甚至没有特定的受害者,就好像深渊发了疯,开始无规律、频繁地开始入侵大陆了。
  兽人族的通道甚至迎来好几次大军冲击,如果不是兽人族内各族强者众多,都守到通道那儿,一时不慎恐怕还真会被攻破。这种大规模的混乱虽然才开始没多久,但已经引起各族警惕。但因为地狱之门的规律难以预测,所以各族只是默默在加强各地警戒。可有些地方的领地虽然大,强者却难以平均地分配到各个地方,这事一发酵起来,尽管各族都紧急采取了措施,但各族民众仍止不住地恐慌起来:就算有强者来救,那也不可能瞬间瞬移赶过来救人啊!那些亡灵无差别屠杀,谁知道下次遇到的是不是自己?
  不少人现在连上街采买都战战兢兢,一般的巡逻守卫甚至都不能让他们拥有安全感了。
  一旦民众大规模恐慌,而这恐慌还无法解决且将长久地持续下去——那就离混乱不远了。
  一天不出门可以,那么一个星期呢?一个月呢?一年呢?如果地狱之门直接开你家了呢?越是这种未知的、不确定且难以预测的威胁才越是令人恐惧。
  各族还在努力维持这表面的和平,他们将强者分散下去坐镇各地,光系法师的地位不断提高,光明神教的骑士、牧师甚至是主教都被不断借出。各地甚至出现了大量囤积生活物资的情况,当各族还没反应过来时市场内的生活物资就被抢购一空,他们不得不一边安抚族人情绪,一边联系商队和当地管理者重新补充物资并对购买作出一定的限制。
  这些种族中,帝国是最忙的。
  帝国的占地太大,大小城镇太多,更别提那些地图上没标注的小村落,要说每个地方都有强者镇守……这不太现实。帝国首先是将力量派去各大城市,去稳定混乱,然后才是各个小城市。至于那些村落,不管是不现实的,可没有强者愿意去——像那种小地方,依帝国某些人的意思,派个七阶的过去就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可那些七阶强者不这样想啊,他们的命难道不是命吗?就他们一个人去镇守村落?万一地狱之门真的开在这儿,他们别说镇守,自己能活下来都不错了。要知道每次地狱之门里可还会出现邪灵的,那玩意……如果他们不是光系法师身上的轴卷不够多,那他们也不好受啊。
  这些被选中派去小村落的七阶强者绝大多数都是依靠自己的努力一点点升上来的。他们身后没有家族支撑,本身也不是什么权贵,手里头的资源也不多,顶多是被某个权贵赏识——同样是七阶,权贵家的天才子弟怎么可能被派去偏远乡村做镇守?镇守小村子而已,花点钱和资源,再随意许出些东西,派这些没背景的却有天赋、但也没逆天到三十岁之前七阶、八阶的家伙去做是最好了。
  而这又何尝不是新的隐患与冲突?
  但帝国管理高层却一时并未意识到这些,他们只是将镇守任务一步步下移,权贵们一层层向下施压,每家派出几个送出去罢了。皇城及周边的镇守任务哪里能落到这些没背景的“强者”手里呢?
  那么,帝国管理层在忙什么?他们在忙着尝试与通道内的魔王交流,试图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他们通道这魔王脾气恶劣说话也夹枪带棒的,哪怕他们展示了足够的诚意甚至愿意付出一些东西,却依旧得被这魔王气得七窍生烟才能得到一丁点带嘲讽的提示。
  “一群渣滓,只是几个地狱之门就让你们恐慌了?哈哈哈哈哈……”
  “噢?看来你们惹怒了他啊。哈哈哈,他可不怎么强啊,居然也能把你们逼成这样。”
  其余的话语过于粗俗,那赤丨裸丨裸的辱骂不带一丝一毫的掩饰,就那么将使者从头到脚从皮囊到灵魂从祖宗十八代到未来十八代里里外外通通“问候”了一遍,仿佛这不是什么帝国的使者,只是从粪坑里爬出来的蛆虫,是连践踏都嫌低贱的渣滓。
  ……是魔王认识的“人”。惹怒?“只是”几个地狱之门?
  联系到之前那黄金巨轮事件以及之后那一系列爆炸和地狱之门的开启,帝国高层们不得不怀疑起来:这一切,是否与深渊内的某位魔王有关?而那位魔王,是否又在浮余大陆找到了足够强大的行走代理?抑或是……亲自降临?
  只是几个地狱之门……地狱之门的召开到底有什么条件?难道这些魔王的亡灵大军是源源不断杀不尽的吗?他们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因为帝国派人去收缴黄金巨轮打乱了他的谋划?
  更多的问题出现了,可这一切的答案帝国无从知晓,只能猜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2-07 01:06:16~2022-02-08 02:09: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与子成说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结城友奈是百合、陈皮泡昏头了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山河不卷收 100瓶;功德无量沐阿呆、49268792、是林小羡呀 20瓶;奶啤了解一下、Drunk dreams、伊客、路过、想吃药了 10瓶;bey神北北、烦:-( 5瓶;31282902、赤豚 2瓶;橘子、祁羁、扶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2章 一三二只小骷髅
  厉森也很忙不过他这次并未再另找领地聚集信徒了。他不断前往其他魔王那边试图达成合作,除了贝西波和陈卿珏,其余魔王包括懒惰都被他找了一遍。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