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302)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我……镇守通道时,便投效大皇子。后来出来,也接触了不少势力,只是觉得应当留一点后手。”他嗓子似乎有些干涩,说到这里咽了口唾沫,微抬头看了一眼众人表情,才忙低头继续道,“就……很多势力都以为我已经投效了他们,只是暂时与其他势力周旋,在做他们的内应……”
  “今日我将我的老底和盘托出,还希望你们别拿那审视的眼神看我,也别怀疑我跟深渊勾结了。这么些留影石,也记录了不少有点意思的东西,你们可以随便看。我、我……”张旭承狠狠一闭眼,像是做出了最后的决定,“我誓死与五皇女站在一块儿!”
  教皇拿起一颗留影石激活,结果上头居然出现了国王的脸?他目瞪口呆看着第一视角内国王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出了自己对一些皇子的看法,以及对大皇子愈发不长进的痛心——
  经过大风大浪的乌达尔也绷不住了,赶忙中断投影,转眼一看国王,这老家伙脸都绿了。
  ……艹,还好他从来没想与护国打好关系。不然这留影石中要是有他的脸,这多尴尬啊!
  “你不会现在也录了吧?”余静之没忍住,直接问道。
  “怎么会!”张旭承脸都涨红了,“这是彻底站队表忠心的时候,谁会做这种事啊!”
  这时候还想留一手后路,那才是找死吧!
  张旭承看着众人反应,轻轻松了口气:不为其他,之前战斗时,乌维诺那位殿主与她带着的爱人,实在是太可怕了。那位二十来岁的九阶……她随手所用的剑势,随便几招都够普通武师受益终生,可她领域展开,一出手就是百种齐发。这等天赋,他活了这么多年,闻所未闻。
  再加上他们已然怀疑他来,甚至怀疑的方向过于离谱,怀疑他与深渊勾结?!再不站队,他怕他没命站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6-21 23:19:20~2022-06-22 22:50: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结城友奈是百合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0171352、小猫爪、凌晨、秋枫 10瓶;小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46章 二四六只小骷髅
  这次谈话后国王静静思考了一天,回望过去,只觉万千感慨。
  第二天他拟了一份诏书狠狠夸了奥薇加一通言明奥薇加乃继承人不二之选而他年事已高,这帝国也是时候交到下一任手中了。
  几乎是消息传开的同时,他已经开始着手退位一事。并叫来奥薇加商议起继位大典如何操办。帝国在这方面倒没有太多束缚与规矩想办得隆重些或朴素些都行。
  在安静听完奥薇加一些想法后,国王好似才再一次认识了自己这个从未关注过的女儿。他当然也知道这女儿是最近一段时间才立起来的,可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能蜕变到这个程度,与他对答也落落大方说起操办事宜也有条不紊……如此他倒是也能放心了。
  “你……你那些个兄弟姐妹”国王犹豫着到底还是将他最后记挂的事说了出来。他当然知道奥薇加与其他皇子皇女关系并不亲密但是……“如果他们不做乱不违逆就给他们一个善终吧。”
  只是看那些与宗派牵扯颇深的部分皇子,他也预料得到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但……如果他们识趣,如果他们认清局势他还是期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好的归处。
  “如果他们不会有别的动作,我也不会对他们动手。”
  奥薇加其实脑子里还有些恍惚,只觉得这一切像在做梦一样。虽然她听过罗德兰与陈卿珏的计划但是真正到了这一天……她收敛心神尽力不露出什么表情只轻声应了国王的请求。
  她以后就是女帝了,在外一定得端住!绝不能给罗德兰丢脸,绝不能辜负那些支持她的人!
  帝国……缠绕依附在帝国身上不断吸血的古朽贵族们,也是时候打击一波了。宗派也好,贵族也好,再加上于心不甘的其他竞争者……奥薇加垂眸下去,从国王那回来后,便拉着罗德兰,商议起这些事来。
  “所有贵族爵位日后全部降级承爵,再无特例。皇女可留在皇城内生活,皇子必须迁出皇城主城区,不得与宗派往来。”罗德兰还怕这两法子下去激不起这些蛀虫的反抗,直接再下一剂猛药,“所有平民税收降一成,贵族加税,那些有特大产业的老牌贵族,在你上位后——严查。”
  “……只是听你这么一说,还没开始实行,我就觉得我好危险。”奥薇加整个人都不好了,她瑟缩一瞬,整个人软下去,拿额头顶上罗德兰肩膀,“我可以去乌维诺那边避难吗?”
  “你不出面他们怎么跳出来?你放心,不会有意外的。”罗德兰宽慰道,“陈卿珏她们会低调地赶来皇城小住,一旦异动,绝对能在第一时间出手。帝国这边余静之能寸步不离贴身保护你,教皇也会将全部心力放在你身上。”
  “等忙完继位大典,将这些政策颁布下去,你就可以每天在皇城内睡到自然醒,吃吃草莓蛋糕了。”毕竟这等危险时机奥薇加也不能做什么,最好连皇宫都别出。
  “礼仪与修炼课恐怕都不能落下吧?如今还得学一些帝国政策,上次许卓洲护国还让我把帝国历史详解多看两遍。”奥薇加叹了口气,根本不为罗德兰虚构的未来所动。她如今很明白,那混吃等死睡至自然醒的幸福生活早已一去不复返。
  可奇怪的是,她并没有多少埋怨。她即将成为帝国的女帝,即将成为这片土地的“国王”,帝国境内的每一个民众都将成为她的子民。哪怕继位大典还未举行,奥薇加却已窥得那名为“责任”大山的重量。
  “罗德兰,我不会再任性和偷懒了。”奥薇加握紧拳头,不知是兴奋还是激动,她脸颊染上粉晕,眼神却愈发坚定,“我会承担起我该承担的一切。”
  罗德兰神色微动,她看过去,试图从如此认真的奥薇加脸上窥得曾经那吃草莓蛋糕都能吃得满脸奶油的小姑娘的影子。
  每个人都会成长,也许是被迫,又或是主动。成长是复杂的,是难以用好与坏去简单衡量的。但在这一瞬间,罗德兰有些难堪地侧过头移开视线,不知为何,她心脏有些难受,她垂眸下去,竟生出几分后悔来。这情绪叫她难捱,叫她忍不住去想这样到底是不是对的?或许不需要奥薇加,她可以随意去挟持一个不得势的皇子或皇女上位,反正有陈卿珏在。但这情绪很快被她掐灭,罗德兰揉了一下眼睛,再回头便笑起来,将莫名的情绪掩下,只轻声道:“偶尔任性一下也没关系。”
  奥薇加便笑起来,眉眼弯弯,一对梨涡甜蜜至极。
  ……
  这一边,陈卿珏收到罗德兰那边一切顺利的消息后,便动身与曲微尘前往皇城。
  不过,令她没想到的是,陆闲封那帮魔王又一次拉了个线上会议,把她弄了进去。
  不是吧……上次的教训还不够吗?如此惨烈的损失,不会还想再来一次攻占大陆吧?陈卿珏想不通。
  曲微尘将厉森的核心放入储物格里,那帮魔王感应不到气息,厉森死了也没人能接手他的能力。至于亡灵圣地?那更是需要核心力量去绑定的。他们除了能瓜分一下厉森的积蓄与资源,旁的收益是一点没有。曲微尘虽想将核心给陈卿珏,但如今显然不是时机,除了系统出品的储物格,别的手段是很难完全将核心的气息隔绝起来的。
  “也许,陆闲封还在深渊搜查我?”曲微尘忍不住猜测,她一想到那帮魔王往死里找却找不到她踪迹的情景就想笑,但这事与她冒险有关,在陈卿珏面前,曲微尘又不能笑得太放肆,只得克制住。
  “也许。”陈卿珏先给罗德兰传了个消息,说推迟一天到。曲微尘直接生起篝火搭了个帐篷,自己进帐篷先休息了,留陈卿珏独自在外简单设下一结界将气息笼罩,才响应会议,令黑雾显形。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