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249)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毕竟……鸢鸣剑贴上它肚子时那冰凉的感觉,只是回忆片刻疾风马都感到战栗。
  曲微尘其实也不怎么关心疾风马的减肥效果。她坐在马背上依旧运气修炼,等到疾风马实在跑不掉了才停下,就地休息片刻。如果赶上饭点,那吃点东西。如此循环一直赶路至太阳完全落下,才就地将帐篷取出扎营,再架起大锅做一顿热乎面条,窝上两颗鸡蛋再配上陈卿珏送上的蔬菜,味道正好。
  就这样不间断地努力赶着路,一直等到临近巨人族领地范围,曲微尘才恍然记起当初去神遗之地时路过的那个城镇。
  “巨人族的生活……似乎也没有特别好。”曲微尘想着之前那段时间频繁出现的地狱之门,尽管这段时间平静了许多,但之前灾难带去的伤痛……也许一时也难以平复。
  这次再去巨人族,她还记得那位巨人族妹妹的地址,反正也……顺路,不如过去看一眼情况再继续爬山,也算是了却一桩心事。
  兰竹醉?失去了姐姐又独臂的妹妹,如今生活得怎样了?这样不平静的乱世,对普通人而言,仅是活下去都十分困难。
  不管如何,还是得去看看的。就算什么都不为,那一顿饭的约定……也总得延续下去。
  曲微尘保持着,每隔两三天就用令牌联系一次陈卿珏的频率,除了交流一下感情,更多就是想知道乌维诺那边有没有出现什么变故。
  目前一切都很顺利,被端了老巢的厉森和芬格尔全都没有什么动作。至于麦尔萨,自从在帝都闹了那一次后,他仿佛又销声匿迹了。也不知道是回到了深渊,还是在其他地方降临积蓄力量,不过,如果他稍微弄出些大的动静,应该也会暴露的。
  但无论那些魔王会如何做,现如今陈卿珏都处于被动状态,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曲微尘呢,也只能在这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抓住一切能提升自己的机会。
  ……
  城镇,到了。
  曲微尘翻身下马,她看了一眼疾风马瘦下去不少的肚子,揉了揉马头,到底还是牵着它进了城。首先找到旅店开了间房,将疾风马托管出去,也算让它有个安心休息的机会了。
  安置好疾风马,曲微尘便直接循着之前的地址找了过去。
  现在这个时间,也许会不在家?如果巨人妹妹振作起来了,说不定会有自己的事情去忙碌。如果是这样倒也还好。
  [有个巨人好奇怪,刚刚跟你擦肩而过以后就一直瞧你。]
  “嗯?是独臂吗?”曲微尘一愣,心说不会那么巧直接遇到了吧?
  [啊,没注意啊。她穿得好严实,应该是城中守卫吧。也许是怀疑你也说不定,毕竟这种时候哪里还有人不要命到处游历啊。]
  “……”,曲微尘一时无语,不过那人既然没有来拦下她,那她就没什么问题。她跟着九号的指引来到居民住宅区,不过还没来得及找到那位妹妹的房子,就忽然被叫住了。
  “你好,打扰一下。请问你是……曲微尘?”
  “你是……兰竹醉?”曲微尘回头看去,就瞧见这位巨人小姐一身威严铠甲,脑袋上甚至还带上了头盔。她也有些不确定,那另一边的手臂看起来也不是空空荡荡的……
  “是我。”这位巨人小姐笑起来,她抬手取下头盔,明明还是与之前差不多的五官相貌,却让曲微尘一时不敢认了。
  不同于之前的憔悴失神,如今的巨人妹妹仿佛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她变得自信、张扬,五官也显得明艳起来,一双大眼睛极为有神,面无表情时微微抿唇,还有几分不怒自威的感觉。
  “我已经走出来了,我想通了。”她笑着说,“姐姐是喜欢这片土地的,我想,那我也可以从姐姐手里接过这一棒,继续走下去。所以,我又参与了几次击退地狱之门的战斗,也赶赴过其他城镇支援。如今,已是这座城守卫军里一个小将领了。”
  曲微尘仍有些呆怔,说实话,离上次分别其实也没有过去太久。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位独臂的巨人妹妹……居然可以做到这种地步。她给曲微尘带来了多少震撼,曲微尘心中对她就有多少钦佩。
  “那、那你是要忙吗?”
  “啊,守城嘛,我每天都会去看看,也算是巡逻一下?不过既然遇到了你,我也可以请假休息一天的。”兰竹醉说,“不过就要麻烦你等我一会儿了。你想吃些什么?这是我的源琅卡——”
  “不了不了,我出钱就好。”曲微尘挠了挠头,小心翼翼问,“我真的没打扰你吗?其实我也只是来看一眼,看到你没事就安心了。如果不方便的话,也不需要你去忙碌什么,反正我马上就要走了。”
  “这么快吗?那你就更得等我一会儿了。”兰竹醉抬手拉住曲微尘,“说好的一顿饭,你大老远赶来,我还能真让你只看一眼就走了?那你先去我家等我,我待会买了菜上来,很快的。”
  曲微尘发现兰竹醉的力气似乎也变大了许多。自从那次之后……也不知道她是经历过什么,私下里又付出了比之前多了多少倍的努力才能达到如此地步。但再见面,她却只字不提其中辛苦,只如此笑着拉着她让她多等一会儿,将那顿饭的约定继续下去。
  曲微尘垂下眸子,也跟着笑起来:“我明早离开,你先去忙你的吧。不用买菜了,我自己去,毕竟我的饭量我自己才清楚嘛。你忙完了先回你家等我就行,我也还记得路。”
  兰竹醉迟疑地放下手,她确实很急。就算要休息,也得提前去说一声的。但……“你要是骗我跑了,可是会让我很伤心的。”
  “不会的啦。”曲微尘挥了挥手,跟兰竹醉一块儿走了出去。她往这边的菜场走,兰竹醉则往城墙那边跑去了。
  说实话,兰竹醉热情得让曲微尘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毕竟她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反而还让独臂的巨人妹妹给她做饭吃,这怎么看都……都不太合理啊。
  她不知道的是,虽然只是一顿饭而已,但这个约定却硬生生将兰竹醉从崩溃的边缘拽回来。
  哪怕后来加入守卫军继续战斗,她因为独臂,因为天赋,因为力量与体力都不止一次感觉到“不可能”,不止一次想要彻底放弃算了。反正她这辈子也不可能成为什么伟大的人了,姐姐都做不到的事情,她就更做不到了。
  可每次将利器放在手腕边,放在脖颈边甚至放在胸口前时,兰竹醉总会想到她那时候一边无声哭泣一边做饭的情景,一切完成后,还会将眼泪擦干,对那位人族来的旅行者露出一个笑容。
  “为什么,命运要这样对我?”
  她忘不掉自己这句质问,也忘不掉那位旅行者握住她唯一一只手时传递而来的温度与力量。
  于是在“不可能”而崩溃的边缘,又多了一次“再试一次”。
  再试一次,再来一次,再坚持一次,再努力一次,再拼命一次。
  一直到……她这样的人,在又一次地狱之门开启时,也能在那样的亡灵潮中救下其他的人。一直到她这样的人也能接受别人的感激与善意,她这样的人也会被其他人注视着,成为那些人的希望。
  于是,她好像……还可以更努力一点。
  隐去不必要说出口的眼泪,隐去那些沉默中的血液与汗水,将她的懦弱胆怯逃避一并遮掩。她可以穿上最坚硬的铠甲,以最坚强的姿态去守护其他如曾经的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其实,兰竹醉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成为了姐姐希望她成为的人。但是啊,当她也能承担起责任时,当她也能将其他人的生命扛在身上时,就好像有源源不断的力量在朝她汇聚,这力量推着她去坚持、去努力,去克服那些曾经的恐惧,指引她挥剑斩碎亡灵,守护住她的家园。
  只是一顿饭而已吗?兰竹醉奔跑起来,她显得很是焦急,在得到批假后急匆匆地赶上楼,就发现曲微尘还没回来。她便冲下来,在居民区门口等着,厚重的铠甲穿在身上,她却没觉得被束缚住,只盯着门口,直到那位旅行者再次出来。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