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亡灵召唤师(294)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2-11-05 09:32 标签:爽文 系统 升级流 异世大陆

  “我逃离深渊了现在在精灵族。”通讯一生效曲微尘便迫不及待与陈卿珏分享了这一消息,“陆闲封他们绝对不知道我回到大陆了,八成还在深渊掘地三尺地找我呢!”
  说起这个曲微尘还觉得有些好笑。比起在离开时弄出些动静多杀些领主打脸陆闲封,曲微尘现在觉得这样让陆闲封白费功夫就是找不到她的操作似乎也很不错。
  “这样啊你没事就好。”陈卿珏语气温和似乎终于也放心下来。曲微尘看着她的微笑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就听到这女人接着说:“既然你在精灵族那就在精灵族内先休息一段时间吧。等我忙完过去接你?”
  “?”曲微尘笑到一半愣住她很是不可置信,“你在说什么呀?我可是检狱圣殿的副殿主,你的行动我怎么可能不参与!我就在精灵族休息一天给精灵女王她们说说深渊的事儿,明天就走!”
  曲微尘本来还没决定要在精灵族待多久的,但一听到陈卿珏居然说出这等话来她哪里还有多休息两天的想法。只恨不得立刻长出翅膀飞去乌维诺了。
  “我可不会等你的。”陈卿珏低笑一声“才从那深渊出来你还是在精灵族好生歇息吧。大陆因你的事儿闹得沸沸扬扬,此番又是针对宗派的,你可别跟我一起了。”
  “我又不是只会剑法?大家都见我去了深渊,恐怕只传我死了呢。此行我用匕首也是一样。”曲微尘说。兵器相通,她匕首精通如今潜力上限也八星了,并不逊色多少。再者,她弓箭精通上限如今也十星,实战穿插着用,可谓进可攻退可守。“等等我,我去给你掠个阵也是好的。”
  曲微尘觉得陈卿珏应该没太多手下可带才是,毕竟她手下有一部分都是从深渊带上来的,万一露馅可不好。不是深渊的得力手下也有,但少。
  “主要是帝国皇室出力。你来也没太多动手的机会。”
  “我不管,我就要来。”曲微尘说起这话时,颇有些耍无赖撒娇的意思,“谁知道那些老古董还藏了什么手段。不过如果计划很急没法等我,你给我个地址,我自个儿赶过去也行。”她如今九阶了,虽说靠“气”御空赶路消耗太大,也会很累,但为了媳妇儿,累点就累点吧。
  “你啊。”陈卿珏轻叹了一口气,实在是拿曲微尘没法子,“等你落在我手里,非让你好看。”
  “这话说得,我什么时候跑出过你的手掌心?”
  陈卿珏彻底无言,她瞧黑雾那边曲微尘的模样,只觉得这人双眼亮晶晶的,看得她心软,到底也没再说出什么话来。
  通讯结束,虽说陈卿珏没有明确说会等她,但曲微尘瞧陈卿珏表情就知道,如果计划没有冲突,那自己一定能顺利参加进去了。
  报完平安,曲微尘也没好意思让精灵女王一直在外头等。她快速跑出门,就瞧见女王坐在一片花丛前发呆,那金色虚影立在她身侧,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真是麻烦您啦!”曲微尘兴冲冲地跑过去,“我给你们讲讲深渊的事儿吧?”
  精灵女王看过来,温和地笑了笑,“好啊。”说着,她站起身,与那神明投影一道进入木屋。
  曲微尘没有多说自己的能力,她先从兽人通道遇袭自己赶过去说起,阻止亡灵潮进攻那些小事简单的一笔带过,重要的是兽人九阶们一块儿袭杀魔王试图夺回通道。
  “厉森的能力是勾起人心底的欲望,令人被贪婪蒙蔽双眼,哪怕知道眼前的那些是幻象,但也无法第一时间挣脱。兽人那些强者就是因为这个才有了不少损失。不过他的天赋对我好像没什么影响,应该是金焰的缘故吧?”
  “不,是你自身的缘故。”精灵女王摇摇头。如果浮余大陆的神明力量能无视魔王天赋能力,那那些神明早就杀死魔神,解决了这场入侵。
  曲微尘愣了一瞬:哎呀,推锅失策了。毕竟她当初还是个普通人的时候,都能在九号的帮助下对陈卿珏的天赋能力视若无睹呢。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含糊着将这事儿糊弄过去,认真说起那晚近乎惨烈的战况。
  “因为雷刑剑,我一开始并不敢全力出手,我知道雷刑剑一旦出来,那些老家伙肯定会赶过来。他们会不会对魔王出手不知道,反正是会对我出手的。”曲微尘叹了口气,想到那些毅然决然自爆的兽人强者们,心中多少有些不是滋味,“好不容易打退了麦尔萨,只剩下一个厉森。我以为这次行动已经成功了,结果……第二魔王降临了。他的天赋是挑拨人的情绪,勾起人心底的嫉妒之心。麦尔萨的狂怒降智,厉森的欲望幻象,他一出手直接勾起嫉妒挑拨离间,当时那玄龟族长都已经绝望了,但他却第一个顶上去,想靠自爆拖延时间,让其他人逃走。”……让她逃走。
  紧接着就是她没忍住,直接爆发了雷刑剑。她那时候想,大不了就拼了,离通道那么近,在那帮老家伙赶到之前,她一定要宰了厉森!
  一个多次使用天赋能力,甚至已经有些虚弱的魔王而已,她难道还杀不了?就那样,在无尽的压迫与束缚下,她不再忍耐,斩出恣意一剑,跨入九阶。
  说起这些时曲微尘尽量客观,但不管怎么说,都叫她有些不太好意思。这就好像她自己在夸自己一样?但精灵女王目光平和且慈祥,安静注视聆听的模样像极了包容一切的母亲,这令曲微尘也逐渐放松下来,她回忆着当时的场景,继续说:“然后……我就逃进了通道,进了深渊。真的吓人,刚进去就得逃,但很快被陆闲封逮住了。好在那家伙是有几分高傲自负的,一开始并没对我动手,只用魔王威压压我。给我找机会逃了出来。”
  曲微尘说到这里,看了一眼精灵女王的表情,见她没有想要追问怎么逃出来后,才继续简单说了下之后那躲躲藏藏的生活。“兽鸣山那边通道虽然好,但之前陈卿珏根本没在那儿放多少守卫,陆闲封他们肯定都知道,说不定大半兵力都派过去了。我就没忘那边走,想着陆闲封那么骄傲自大的家伙,说不定也会有灯下黑的时候,才决定走精灵族这边的通道的。”曲微尘省略了很多东西,她的能力,九号的帮助……要是没有九号,曲微尘才不知道哪里是哪里,更别提逃过追捕了。哪怕不说地图,那周围检测的红点都给了她极大帮助。
  等她全部说完之后,精灵女王才眼神复杂地看了她一会儿,抬手摸了下她的头发,低声道:“好孩子,好好休息一夜吧。”
  “谢谢您。”曲微尘笑起来,她顿了顿,又说,“不过我打算明天就离开这里。不知道您有没有悄无声息将我送出去的办法?”
  “明日你想离开了,来找我就是。”精灵女王温和道,“见到陈卿珏,你可以跟她说,如果需要精灵族的帮助,我们随时可以出力。”
  “暂时应该不需要吧?接下来她大概会与帝国有合作,然后给某个宗门一个下马威。”说起宗门曲微尘就来气,“那些隐居的宗门还有那什么老祖真不是东西,我觉得他们都已经不像是浮余大陆的人类,不,连生灵都不像了。”
  “这才是那些魔王散布种子的可怕之处啊。”精灵女王轻声道,“被各类欲望驱使的人,不就是像那些宗门老祖一般吗?”
  “可是其他族就没有这样……”曲微尘抿了抿唇,到底是没继续说下去。
  “各族都有败类。坏在那些被欲望驱使的人,而非某一种族。”精灵女王宽慰道,“只是那些宗派吸引了太多视线。”
  曲微尘深吸口气,没有继续钻牛角尖。浮余大陆上也有敌人,就像深渊之中也并非所有亡灵都是恶鬼。
  她认真与精灵女王道谢后告别,才上楼进了客房。曲微尘迫不及待地带着换洗衣物冲进浴室,一直在里头磨蹭了近两个小时才慢悠悠的出来,只觉得一身疲惫都尽数洗净、泡散了。
  “泡澡可真舒服啊。”曲微尘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显得懒洋洋的。她往床上一倒,困意倒是很快就上来了。毕竟她刚刚差点就泡睡着了,还是九号叫醒她的。
 

上一篇:嘉宾

下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